因為九月中才曉得日本賞楓要提前很早就訂行程,於是當我們終於發現這個事實之後,長榮機酒自由行已經售罄,只好改訂華航機酒自由行。

但是華航則沒有提供可住宿京都/大阪飯店的行程,由於賞楓的意念已經非常堅定,於是我們只好五天四夜都住大阪飯店。其實這樣的好處是不用把行李拖來拖去,而且大阪晚上比較熱鬧,逛街地方較多。

自由行提供的飯店選項有梅田、心齋橋、道頓堀三個地區的飯店,後來我們選了道頓堀,想說離難波站較近,而且又可以逛街。但如果純粹考慮到交通的話,則可以選擇住梅田區,飯店較便宜,而且可能離交通樞紐梅田站(JR大阪站)較近,到哪個景點都方便,不用再轉一次地鐵,缺點就是可能只能逛梅田區的百貨公司了。

飯店簡介

飯店.PNG

我們所住的道頓堀飯店(Dotonbori Hotel Namba),非常貼心地有中文官方網頁,甚至可以自己線上訂房,網頁上也有詳細的FAQ和交通資訊,完全不用擔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到飯店的第一天發現他們還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或是會講一些英文的日本人,溝通上也不用擔心。門口的四根大型人像柱子,代表著四大文明,據Helen觀察,屁股還不一樣翹XD,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飯店,它們是蠻明顯的標的物。

早餐

DSCF2262.JPG

我們訂購的行程有包含自助式早餐早餐,於是我們幾乎每天早上的早餐時間一開始就來吃早餐(07:00),吃飽正好有精神地出門去。早餐其實蠻豐盛的,雖然四天下來會有點膩的感覺,但不論是食物的新鮮度、美味度、衛生情況,都算有一定水準;最愛吃的是它的無糖酸奶、味道不錯的義大利麵、湯豆腐、蘋果切片和牛奶果汁,松茸飯也蠻好吃的,沙拉其實也不錯,不過馬鈴薯沙拉有加洋蔥,吃完會嘴臭>< 最讓我印象深刻且害怕的是納豆!!!!! 一試是可以,但我想會想吃完全部的人應該不多。網頁中有他們的早餐菜色列表

還有早晨的電視新聞可看,可以順便看到當日各地的天氣預報。也提供當日各家報紙,發現日本報紙上的社會新聞好少哦,而且大多是文字敘述,圖片很少(完全不是走蘋果風格的)。

密碼保險箱

飯店於1F大廳有提供公用的小型密碼保險箱,可供飯店客人存放貴重財物於此。

公用電腦

飯店1F大廳的電腦是我們與台灣聯絡的唯一管道XD。可以上網用Plurk噗當日心得或整理照片,或是臨時查找旅遊資訊,的確是非常方便。不過兩台電腦通常都會有人用(好熱門)。

腳踏車

這間飯店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借,如果想騎腳踏車逛大阪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因為這趟行程我們都跑京都比較多,所以也無緣使用到這項貼心服務。

房間空間及設備

房間.PNG  

因為我們是三人睡兩人房,三張單人床的房間的確有點擠,從門口到最裡面的梳妝台大概只剩一條走道XD 浴室也是袖珍得可愛,大概就是剛好擺下馬桶、洗手檯和浴缸,再加上一點可以站立的空間,不過他們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和潤髮乳(都是Kose的喔),另外如果是女性住房,會贈送每人多日份的Kose保養品試用組。房間內也有熱水壺,因為他們沒有飲水機,所以要用他們每天贈送的罐裝水來煮開水。

官網中的詳細飯店資訊:房型介紹 / 設備、備品及服務 / 早餐菜色 / 交通資訊

整體而言,這家飯店的服務品質和精緻度算蠻不錯的,除了房間真的有點小之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