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 總是在不同的時候 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下雨時 看著傘下的人們 看得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共撐一把傘的小情侶 是媽媽為小孩提供的遮雨處
是朋友間彼此互助的情誼 是一個人獨自跳著的圓舞曲
雨下得猖狂 傘下的世界卻令人感覺緊密溫暖

高中時 喜歡看雨 窗外的雨
即使外面變成一片半透明的白色世界 雨聲打破了周圍的寧靜
在教室裡卻可以像是旁觀著一樣
跟雨產生不需要淋成落湯雞的互動 心情 隨著雨勢轉變
或者說 是當時的情緒影響著對雨的詮釋

在台北住了一年 討厭下雨天
總是要帶著額外的塑膠袋和雨傘 騎著腳踏車在城市裡街道上奔馳
很少觀察周遭人的互動了 只是自己逕自地向目的地邁進
說不出口的寂寞 雨滴將自己和周圍的世界 隔絕
這時的雨 夾雜著落寞 些許悲傷 和一些因雨狼狽的憤怒
它的顏色是灰的 總是與我的低潮一起來到

雨後的晴天 偶然瞥見的彩虹 總是讓我驚叫出聲
為我沈悶的心情 帶來一絲驚喜與歡欣
它 卻也是雨後的產物

很奇妙 我和雨之間的愛恨情仇(這是啥? XD)
總是它影響著我 而我也用我的情緒去揣摩它的心情

==========================================================
馬上聯想到三首歌
同類 ->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大雨 ->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沒有主張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背叛 ->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看來作曲者也很擅於描寫跟雨的互動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